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中青画家作品展 展示版画独特魅力

2017年05月18日 09:3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版画是中国美术的一个重要门类,但是普通群众平时接触比较多的,可能多是一些国画、油画等等。最近桂林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举办了一场年展,希望以此来推广版画艺术的影响,让人们感受版画作品的独特魅力。
  这次展览的参展画家共有18人,涵盖了活跃在桂林版画界的老中青三代人,创作形式包含木刻版画、铜版画、丝网版画等等,既有传统技法的表现,也有创新技法的尝试。而画家们的很多作品内容,都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副主任 李东:“比如说像我们这幅画,主要是表达了一个少女,在一个室内一个夜晚的沙发上坐着然后比较慵懒,就表现的一个周末闲暇节奏的 表现我们日常的一个生活 
  版画家们把在当代社会环境中发觉到的各种概念和元素融入在版画作品中,在点线之间展示出了当代人新的审美价值,给观众提供了一个立体的、全方位的视觉享受。
  参观者:“感受到有很大的视觉冲击力,就是在各种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虽然我们不是学版画的,但是我们就是带给我们一些启发也是很大的。”
  参观者:“我也是个美术老师,但是是在小学,然后我儿子现在也在学画画,然后来给他感受一下,虽然小学在版画这一块比较很少涉猎,但是也有一些科目有这样的启蒙,所以我想带他来看看大师的作品,顺便受一些启蒙教育。”
  据了解,像这种形式多样、色彩丰富的版画作品展,目前在我们桂林还比较少有。这次桂林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举办的年展,也是希望在向市民推广普及版画艺术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地扩大版画艺术的受众面。
  桂林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 徐宇:“让大家来了解我们版画现在最新的发展和作品的最新的概念,能够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版画,来了解艺术的各种门类的特点和感觉,通过这个版画,促进这个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喜欢版画,来热爱艺术来为我们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有更强的后备力量。”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2日,有兴趣的观众朋友可以前往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馆参观。
(文涛 李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