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龙胜:医疗专家送健康 为民体检暖心坎

2017年05月18日 09: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提高精准扶贫村贫困群众及广大村民的健康水平,增强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防止帮扶村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5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人民医院集中抽调体检医生及医务骨干30人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疱田村开展“健康体检爱心行”活动,为该村的1100多名村民及留守儿童进行健康体检。
  上午9点,在庖田村村部,每一个体检项目的地方,都排满了等候体检的村民,村民们紧张有序的进行内科、外科、血压、B超、心电图、放射科、肝功能肾功能等常规检查等14项体检内容,庖田村的广大村民能够在家门口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医护人员及专家的热情服务,村民们也十分地开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疱田村村民 粟世菊:“平时我们到医院检查还需要花钱,这次他们来为我们做免费检查,让我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也减少了我们的负担。”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疱田村村民 杨增秀:“有时我们工作忙了,没有到县里面去检查,现在(他们)到家门口来检查,对我们是最好的。”
  据了解,平等镇庖田村有13个村民小组11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30户470人;从2016年8月起,自治区人民医院陆续开展了入户对接、扶贫义诊、健康扶贫等工作,累计投入110多万元。本次免费体检活动,可以让广大村民实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有助于全面掌握贫困群众的健康状况,从而因人施策制定具体帮扶措施,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自治区人民医院党组书记 张法灿:“我们自治区人民医院这次到庖田村进行体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就是对我们的贫困户,通过体检以后,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通过‘三个一批’解决他们因病致贫的问题,那么针对一些非贫困户的体检,就可以达到早诊早治,这样防治因病返贫的问题。”
(龙胜台   蒋东春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