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资源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立县战略 发展特色旅游文化经济

2017年05月19日 21:12: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资源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资源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做足特色文章,不断创新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车田苗族乡枫林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赵乐秦详细了解了资源县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情况,对工作中地方政府积极提供就业岗位、扶持贫困户发展种植产业的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车田民族幼儿园,调研组亲切看望小朋友,对园区的高配置设施条件给予了赞赏,赵乐秦指出,“书记工程”一定要在‘里子’上下工夫,着重解决百姓出行、上学、就医等实际问题。
  资兴高速将于9月底通车,调研组一行特意来到施工现场看望施工人员,了解工程进度。当得知工程进展顺利通车在望时,赵乐秦十分高兴。他说,这条幸福大道通车后,桂林又将向“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在资源镇官洞村,赵乐秦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该村积极探索发家致富的新路子,带动贫困户走上发展有机绿色产业,今年底就可实现脱贫摘帽。
  赵乐秦指出,资源县以“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旅游强县”这一发展战略切合实际,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党员干部工作务实,干劲大;集中精力所抓的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精准扶贫措施得力,效果很好。他希望,资源县要继续做足特色文章,立足本地优势,发挥自身特长。重点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县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资源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重点县,必须要务实脱贫,确保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三是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发挥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绿色、有机产业。四是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既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也要加大中小项目的投资力度。五是大力发展旅游业。资源县的旅游资源特色鲜明,很具代表性,要以资兴高速即将通车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活动,不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景点景区品质,着力打造全域旅游。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刘宝成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