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灵渠古运河马拉松 助跑灵渠申遗新征程

2017年05月22日 09:5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21日上午,2017兴安灵渠古运河马拉松赛暨灵渠申遗新征程启动仪式在灵渠公园举行,该项活动通过马拉松赛助力灵渠申遗,向全世界展示千年灵渠的魅力、展示兴安深厚的历史文化。
  此次灵渠古运河马拉松赛分设42公里和21公里两个比赛项目,和男、女两个组别,另设5公里快乐健康组,共吸引了近2000名长跑爱好着前来参加。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奔跑热情。
  兴安灵渠马拉松参赛选手 高冲冲:“我是第一次来到灵渠,来到这里感觉风景特别美,感觉这边空气和环境也是挺好的,虽然今天下点小雨,但是跑友们的热情还是很高,希望大家可以开心顺利的完赛。”
  参赛的选手中,既有专业选手,也有慕名灵渠的风采、以观光为主要目的来参赛的业余选手,他们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亲身体验沿途秀美的自然风光,对兴安良好的城市建设和优美的山水风光表示赞叹。
  兴安灵渠马拉松参赛选手 蒋晓明:“周围的景色都是很自然很悦目的,所以跑下来心情是非常愉快的,这一路跑下来非常的轻松,就是可以一边跑,一边欣赏风景,也不会觉得累。”
  灵渠是人类宝贵的物质文化遗产,自2011年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活动也是兴安县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讲话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通过马拉松赛事助力灵渠申遗。 
  兴安县政协副主席 伍发进:“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活动,助推灵渠申遗,让更多的人了解灵渠支持灵渠申遗。”
(蒋沛玲 李灿 杨毓麟 兴安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