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万人共庆梳秧节 多彩活动惹人醉

2017年06月05日 09:54: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3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举行一年一度的梳秧节,由此拉开龙脊梯田春耕春种序幕。
  梳秧节是龙脊当地村民的传统节日,每到芒种节气前后,村民会选择一个好日子,开展祭祀活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村民们在梯田里集体插秧劳作,扯秧苗,梳秧根,忙的不亦乐乎。
  插秧劳作结束后,村民与游客还进行了游园活动,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将整个梳秧节推向高潮。据初步了解,梳秧节当天共接待游客近8000人前来观光旅游。
  游客 聂女士:“插秧到处有,但是这种大范围的景区,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就吸引到这么多游客,再就是因为这个特色的服装,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龙胜台 赵林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