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界首:时隔23年龙舟再次下水 八方游子归来助阵

2017年06月09日 09:03: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6日是高考的第一天,但是对于兴安县界首镇的居民来说,却是一个比高考还要重要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界首镇将举行龙舟赛活动。而这次的龙舟下水距离上一次活动已经时隔23年。
  密密麻麻的人群,以及不时传来的炮响和加油声,无不在向人们宣示着,当天是兴安界首镇一个重要而特殊的日子。据了解,界首镇这次龙舟比赛由民间自发组织,因为很多年都没有举行过龙舟赛,不少村里没有龙舟,为了今年的比赛,各参赛村子都自发筹钱,买来新龙舟参加比赛。像界首镇五一村委的龙井塘村,就从筹备的12万元中,花两万元买了一条新龙舟。 
  兴安县界首镇五一村委龙井塘村村长  秦运宝:“从1994年就停止了拔船,现在政府号召广大农民,端午节为了纪念屈原举行,这个拔龙船活动感觉非常的高兴。”  
  回想上次的龙舟比赛,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今年举行龙舟比赛,各村干部让村里人通知各家各户,包括在外地工作上班的村民尽量回来观赛。因此当天的活动,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人都赶回来参加比赛,大家都表现得非常高兴激动。
  兴安县界首镇五一村委龙井塘村村长 秦运宝:“(这次我们龙井塘有多少人参加这个比赛?)我们龙井塘全体村民都参加。”
  今年兴安县界首镇的龙舟比赛可谓是空前壮观,每一个能观看龙舟的地方都站满密密麻麻的人群,场上的拉拉队比水上的队员更加卖力,到处都是兴奋喜悦之情。
  围观群众:“高兴,看这个龙船有20多年都没有搞这个比赛了,大家都很高兴。”
  记者了解到,当地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没有举办龙舟比赛,也是因为上世纪90年代,各地的龙舟比赛频出事故,于是政府便暂时禁止了这一民间活动。那么我们也希望这次龙舟比赛恢复后,组织工作能更加有效全面,确保安全,让这个传统的龙舟比赛能一年一年的办下去。
(兴安台 蒋丽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