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税务宣传进企业 助力桂林小微企业发展

2017年06月12日 10:2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7号,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的国、地税部门开展了一次税务知识专题讲座和税务一对一讲解,为信息产业园内的200多家企业普及税务知识。 
  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里的企业以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为主。当天下午,税务知识专题讲座首先从“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税务申报流程和申报需求”开始,为企业讲解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营改增等内容以及申报中的注意事项;在税收政策解读方面,则重点介绍了科技企业和软件类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内容。这场针对性极强的讲座,让在场的企业代表对税务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 
  企业代表 赵女士:“我问一下税局的工作人员,我工作中会有一些问题我要问一下,让他教我一些比较规范的做法。” 
  企业代表 蒋女士:“我们公司的话是今年才成立的一家新公司,然后对于国家高新企业的税收政策,我们这边可能不是很清楚,所以的话过来了解一下。”  
  随后,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国、地税部门的工作人员以专题讨论的形式,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一对一地讲解国家税务政策、解答企业在税务方面遇到的各种细节问题,把政策宣讲落到实处,让税收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桂林市高新区国家税务局 副局长 黄斌:“我们前期在做税法宣传的时候就了解到,民华科技这边有很多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他们对纳税的需求比较强烈,我们在征求了他们具体的一些意见以后,同时也是结合我们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 “1+4+6”减税政策,我们结合这个实际,一起来做这一场专场的税法宣传讲座,我们就是把这些政策落实到实处,给他们带来真正的实惠。”
(谭香雨 吴云鹏 通讯员 阳国芳 谭冰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