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七星区:助力创城梦 戏曲倡文明

2017年06月16日 10:4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4日,七星区在汇通小学开展“助力创城梦 戏曲普法倡文明”文艺演出,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和戏曲进校园工作开展。
  本场文艺演出以声乐、舞蹈、彩调、渔鼓、小品等形式把创城与普法融汇其中,引导学生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构建学校、家庭、社区和谐统一的大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汇通小学 学生 凡炳瑶:“手上有垃圾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垃圾桶一般都是分两类,一个是可回收垃圾,一个是不可回收垃圾,这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就会把垃圾,放到该放的地方,然后在平常有空的时间里,我和爸爸妈妈就会在小区里打扫卫生,让小区变得更加干净。”
  汇通小学学生 胡梦真:“首先我要爸爸妈妈做到,不在公共场合乱吸烟,或者不乱扔垃圾。” 
  创城工作启动以来,七星区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推进戏曲进校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创城与普法工作同步开展。
  七星区文化体育局 局长 李继武:“一个是提升我们小学生的安全和创城意识。第二个也通过我们小朋友小手拉大手,促进我们家庭文明素质的提高,提高我们创城的知晓率。” 
 (陈劭巍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