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县水产畜牧兽医局:送去价值5万元蜂兔 助库区移民脱贫致富

2017年06月16日 11:3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阳朔县水产畜牧兽医局牵头,联合阳朔县县政府办、养蜂协会,给阳朔县金宝乡阳朔垌村委10户贫困村民,赠送了40箱蜜蜂和40只种兔,助力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桂林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纪检组长唐韬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
  阳朔垌是阳朔县金宝乡的一个山区村委,村民大多数为库区移民,其中贫困人口有87户288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如何让这里的贫困户脱贫摘帽,成了县、乡两级党委非常关心的事。阳朔县畜牧局经过走访、调查发现,该村的条件适合养殖竹鼠、蜜蜂和伊拉兔,便筹措资金近5万元,给10户村民赠送了40箱蜜蜂和40只种兔,希望这些散养户能以点带面带动全体村民共同致富。此外,养殖专家还给村民们讲解了蜜蜂的养殖注意事项,并给他们免费送来了摇蜜机、蜂刷、割蜜刀等工具,发放了《高效养蜂技术》、《蜂场产品与生产初加工》等书籍。还对养殖伊拉兔前的准备工作、预防免疫程序、日常管理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饲料、消毒药水和注射疫苗等物品,极大的增添了这两位养殖户的养殖信心和致富理念。
  金宝乡阳朔垌村委党支部书记 钟明政:“非常感谢阳朔县畜牧局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来给我们阳朔垌扶贫,带来了几十箱蜜蜂送给我们的贫困户,每户贫困户赠送几箱给我们,发展养蜂事业,阳朔垌有养蜂的独特条件,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把阳朔垌的养蜂事业搞好来,让阳朔垌人的生活日益增长。”
  金宝乡阳朔垌村委小乐村种兔养殖户 曾招有:“今天,非常的感谢县政府和畜牧局的领导,送我送了兔子、兔笼和饲料,价值五千多钱差不多六千多块钱了,我一定要把它养好来,不辜负党和政府给我的关心,争取今年脱贫。”
(阳朔台 韦元玉 莫品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