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关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以《山水更美 文化增色》为题推广桂林经验

2017年06月22日 09:2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9日的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的位置,以《山水更美 文化增色》为标题,对桂林加速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行报道,文章通过具体事例描写了桂林是如何守住生态“生命线”,打好文化“特色牌”,从而做好生态、文化、旅游相融这样一片大文章的。据了解,桂林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中,这在今年还是首次。
  在《人民日报》的报道中,以正在桂林度假的以色列企业家加尔·本—大卫博士的切身感受,道出了他对桂林,对漓江优美生态的惊叹,从而展示了桂林在漓江排污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就, 近年来,桂林对漓江城市段干流、小东江等7条支流的排水口进行截污整治,拆除沿江洲岛乱搭违建餐厅,清理住家船、网箱养鱼等污染源,关闭核心景区全部采石场、砖瓦厂和石灰窑,并进行破损山体生态复绿。借助无人机巡查,桂林实现了对漓江风景区生态“水、陆、空”全方位监管。漓江水质长期保持在国家二类标准以上。桂林市委、市政府还带头迁至临桂新区,远离漓江景区,缓解老城生态压力。
  事实上,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环境整治只是其中一个方面, 2012年1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明确要求, 桂林要在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胜地,并提出四大战略定位: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此,在接受人民日报的采访时,桂林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桂林在加速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守好生态“生命线”的同时,还要“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将历史文化中的“散珠碎玉”串成“葡萄串”,散落的文化瑰宝被一一拾起。如今,漓江之滨,古色古香的逍遥楼傲然耸立,成为桂林文化新地标。使得山水桂林更添几分文化底蕴之美。中外游客可以近观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所书“逍遥楼”碑刻,远眺“桂林老八景”,此外,保护修缮后的灵渠、桂海碑林、靖江王府,让游客驻足流连;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纷纷得到挖掘、保护;全市85个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寄情山水之余,越来越多的游客在桂林开启文化之旅。 报道的最后,记者用一组漂亮的数据佐证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成果,在2016年,桂林共接待游客5300多万人次,旅游总消费637.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49%和23.19%,旅游总收入占GDP比重从2011年的16.3%提升到30.2%。
  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果日益显现,桂林受到了越来越多地中央主流媒体的青睐,并多次在重要版面,重点栏目,聚焦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桂林题材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各个栏目中播出16条新闻。
(黄义武 王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