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教育系统创新学习形式 微党课讲出党建好故事

2017年06月29日 11:21: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秀峰区教育系统举办了一次以“党旗引领中国梦 秀峰教育别样红”为主题的微党课展示活动。秀峰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们把身边的先进形象典型事例变成了脱口秀、话剧、朗诵、访谈,不拘一格的新形式,使得“大块头的”传统党课“瘦身”为8分钟的“短、平、快”,受到基层党员的欢迎。
  琴潭实验学校带来的这个名为《成长》的话剧,根据真实发生在学校的事情创作改编。它讲的是有学生家长认为读书无用,年轻教师在对其教育的过程中产生了矛盾,结果在老教师的帮助指导下,大家都得到了成长。
  琴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 万丽萍:“因为我们学校在城乡结合部,所以我们的孩子绝大多数就是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小孩,还有一部分是农村的小孩,所以在家庭教育这一块相对比较薄弱,所以更需要我们的教师能够用爱心来教育孩子,而且还有更多的责任心和耐心,年轻老师在这一块思想意识上面相对会淡薄一些,所以我们是在整个党支部的引领下,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让老教师和年轻教师结成对子,青年教师慢慢成熟成长起来。”
  教育路上,怎样才能告别浮躁,践行“秀峰精神”,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呢?秀峰区教育系统的11个党支部带来的一个个微党课,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化作拨人心弦的身边故事,以小见大的真实情感,表达出踏实坚守、快乐耕耘的“硬道理”。
  中华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龙桂丽:“刚刚我们的微党课是提升教师的政治素养对我们的重要性,很多党员教师都以为平时学这些大的东西与我们教学没什么关系,其实它就是我们教学的立足点,也是我们教学的一个方向。所以我们这一次在做这个微党课也是这样想,就是把党员代表做得比较好的,他们在平时学了理论以后,怎么落实到他们的教学中,怎么去育人,希望让其他的普通的教师也能够学到怎样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在“七一”来临之际,秀峰区教育系统创新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把“三尺讲台”升级为展示秀峰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大舞台,让更多的普通党员走上舞台,将身边的人和事“炼”成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展现出秀峰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的新风貌、新气象。
  秀峰区教育局局长 康岱增:“这次微党课是我们今年一次创新,过去我们主要还是从支部书记讲党课、书记讲党课,这次微党课主要是今年我们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整个教育系统党委在党委内部进行的一个创新,用身边的人带动我们广大的教师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先进的典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不远。”
(李丽明 李灿 通讯员 张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