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六届桂林诗城会友活动在兴安举办

2017年06月30日 08:3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第六届桂林诗城会友活动在兴安县举办。来自桂林和湖南等地的200多名诗歌爱好者聚集在灵渠河畔吟诗作乐,共享古韵文风。 
  经过多年的坚持举办,桂林诗城会友活动的影响逐渐扩大,除了桂林市、县的文学诗歌爱好者,临近的湖南邵阳、衡阳和永州市的诗友们也闻讯赶来,大家相聚在一起,作诗、品诗。 
  桂林诗词作家 雷熹平:“人活江中两千春,碧血奔腾气色新头戏湘漓云雾水,手系长珠锦绣行。” 
  由于活动举办地在兴安,因此本次的诗词主题也围绕兴安来展开。桂林著名诗词作家雷熹平的一首《灵渠》,拉开了以“咏兴安”为主题的诗朗颂序幕。
  湖南邵阳市诗词协会会长 张正清:“写得非常朴实但是也饱食深情,写桂林写兴安的景写兴安的人,写兴安的事我觉得写得非常的贴切。”
  湖南省诗协顾问 衡阳市诗词学会会长 旷瑜炎:“他(雷熹平)有温度他又有厚度,他的诗的话呢既有古体诗又有新诗民歌的成份。”
  而《观秦城遗址》、《湘江战役》、《老山界的火把》、《猫儿山》等描写兴安旅游、红色革命的诗歌,也在随后被大家依次朗颂,现场气氛也逐渐热烈。而诗词文人的聚会,也让兴安这座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的古镇再添风雅。 
  兴安县县委书记 黄洪斌:“这对于我们推动群众文化的发展,特别是推动灵渠申遗,建设兴安文化名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把文化跟旅游紧密的融合起来 推动兴安经济技术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何成桂  邹涛  兴安台 胡思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