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强降雨导致6处路面中断 公路部门全力抢修

2017年07月06日 10:16: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受之前的持续强降雨影响,龙胜境内的国省干线多处发生上边坡塌方、路基下塌等水毁灾害,造成交通严重中断。4号,我们记者前往龙胜,实地了解受阻公路的抢修情况。 
  4号上午,记者从桂林市区出发,前往龙胜县城的交通还是比较顺畅的。据龙胜公路局的龙副局长介绍,从6月28号到7月3号,龙胜境内有2条公路出现6处中断,其中抢修任务较重的有三处。 
  龙胜公路管理局 副局长 龙青松:“其中非常严重的就是龙胜勒黄(G321线)K708+000 还有这个(G321线)K708+600 以及这个龙胜县瓢里镇交洲村(G321线)K733+750 那个是路基下边坡坍塌 。”
  28号晚,龙胜镇勒黄村国道路段,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由于边坡持续塌方,抢修队伍的工作一直持续到7月2号,在清理了上万立方的泥土和碎石后,这段路在2号中午恢复半幅通车。 
  龙胜公路管理局 副局长 龙青松:“县委领导都到抢险现场组织县里面的公安、消防、民政还有龙胜镇等相关部门协同组织对塌方路段滞留的车辆进行了有序的疏导,以及对人员进行了转移安置。”  
  1号中午国道321线K708+600路段突发边坡塌方,覆盖了整个路面,将一辆滞留的挂车冲入浔江,一名驾驶人员失踪。搜救人员一直在现场搜寻,之后打捞到了被冲入江中的挂车,但车上没有发现失踪人员。
  在瓢里镇交洲路口,路基下边坡坍塌导致路面约有100米中断。公路抢险队伍进入后,投入40多人,10余台机械,连夜进行施工抢修。
  龙胜公路管理局 副局长 龙青松:“把外边坡这里加宽,利用临时便道进行抢通,(现在的进展怎么样?)现在的进展情况通过昨天晚上的连夜奋战,这个情况预计是在今天晚上吧,晚上以前这个地方基本可以抢通。”
  截至目前,龙胜境内受阻公路的塌方量达到了5万5千多方,预计损失达到了340多万元。公路部门已投入抢险机械67台班,抢险费用30多万元。龙胜公路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按照应急抢险的方案要求,保证道路的“先通后畅”,并做好后续的巡查和加固等工作。 
  龙胜公路管理局 局长 柳映昭:“就是对我们的安全隐患点,特别是中断过交通的点进行排查,第二个的话我们对我们抢通的地段的薄弱点,我们要进行进一步的加固,第三步的话我们还是继续按照我们应急抢险的制度,来进行人员的安排,我们是在保证我们抢险人员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巡查,做好这项应急抢险工作,确保我们龙胜境内的公路畅通。” 
  截至记者发稿前,龙胜瓢里交洲路口往三江通道方向已经抢通临时便道,正在加固路基。目前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限制18吨以上车辆通行。对18吨以上过往车辆实施绕道通行措施。
(谭香雨 吴云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