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瓢里田寨电站拦河坝爆破 有效控制险情

2017年07月06日 10:16: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有效控制龙胜县瓢里镇孟化村受灾险情,7月4日下午,田寨电站大坝实施了第二次爆破。
  7月2日,龙胜瓢里镇田寨大坝右端抽水房被大水冲垮,汹涌的水势正危及公路路基及周边四座民房安全。7月3日,龙胜县县委政府及县水利局、交通局、瓢里镇、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乡镇、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深入现场,研究具体解决方案。经过勘察,考虑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桂水发电龙胜分公司主动提议,炸毁大坝闸门,以疏导水流。方案得到各部门认可后,公安爆破队伍迅速就位,当天共实施两次爆破,炸毁3个闸门。随后水位迅速下降,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然而由于7月3日实施爆破的闸门开口不大,导致大部分水流还是持续冲击受损的道路路基,危机周围四座房屋安全,经过工作组研究部署,决定对大坝实施第二次爆破。此次爆破动用200余公斤炸药,经过4个多小时的准备工作,于7月4日19点整对田寨大坝实施第二次爆破。
  随着几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之后,田寨大坝顺利的被炸开一道疏水口,使险情得到及时控制,目前后续的灾后重建工作还在紧张的进行当中。
(龙胜台  赵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