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接力护送孕妇 奏响生命赞歌

2017年07月06日 10:1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洪水肆虐,让人揪心,可总有一种救人于危难之际的守望相助让人感动,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经过三个乡镇数十名干部群众的爱心接力,成功使得一名孕妇来到县城医院进行分娩,这一场排除万难,风雨无阻的爱心接力护送,奏响的是一曲温暖的生命赞歌!
  7月3日晚10:40分,龙胜平等镇固洞村村民石柳在龙胜妇幼保健院顺利生下一名6.9斤的男婴。初为人母的喜悦已经让石柳和她的家人忘却了24小时之前的那段惊险路程。
  龙胜平等镇固洞村村民 石柳:“感觉心里面的石头落下来了,蛮开心的 母子平安就好,感谢政府的帮忙。”
  与7月2日来势汹汹的洪水一样,石柳的临盆征兆也让家人手忙脚乱,经过检查,平等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建议石柳应该立刻到龙胜县城医院住院分娩。而此时,洪水已经冲毁了平等镇通往县城的道路。7月2日晚上十点,求助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为确保母婴安全,龙胜相关部门立即协调平等镇、瓢里镇和乐江乡三个乡镇,请他们组织人员到各塌方路段进行接力接送,同时,龙胜卫计局组织经验丰富的抢救小组,带上药械连夜赶往平等镇。
  龙胜各族自治县卫计局副局长 石建革:“我们从上面带下来的药品器材,还是要有一定的准备,应急的时候要能够用得上,所以我们带的东西也很多,每个人都有一大口袋,而且一路上的塌方也很多,我们从江口上去点走到小坝用了将近三个小时。”
  历经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医护人员在7月3日早上7点到达了平等镇卫生院。看到白衣天使的出现,石柳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龙胜平等镇固洞村村民 石柳:“看到他们心里面也蛮激动的,心里面的石头就落下来了,也蛮踏实了。”
  随后,在医护人员作好各项准备的陪同下,石柳一家人开始向县城进发,期间,他们翻过9处塌方路段,并得到沿途乐江乡、瓢里镇工作人员的安全护送。7月3日下午3点,石柳终于平安抵达龙胜妇幼保健院,而仅仅七个小时之后,她就平安生下了孩子。
  石柳的丈夫 蒙再林:“出来的时候路上也碰到有些问题,还有些地方车子也通不得,送一截又另外安排,又拿车子又接了一截过去,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安全的到龙胜保健院这里,我们心里面也很放心,也很感谢大家帮忙。” 
(龙胜台 李嫦丽 李芷萱 桂林台  黄义武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