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展“两学一做”】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贯彻落实的新成效 开创大美桂林发展新局面

2017年07月14日 22:0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14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一院两馆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我市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贯彻落实的新成效,努力开创大美新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家斌作学习体会发言,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出席会议。赵乐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中心组学习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不断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中心组学习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就深入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赵乐秦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刻理解《条例》精神实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和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就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赵乐秦要求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真正把“五个扎实”“四个下功夫”理解透、把握准、做到位。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加快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关键一招”,确保各项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让桂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六是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扎实做好弘扬主旋律工作,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七是要全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精心筹办好系列重大展会,不断提升桂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赵乐秦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以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信念,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同时要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周家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回答,对我市现阶段而言,认真学习习一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下一步,我市要加强产业发展规划,增强对区域经济的调控力,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加强市场活动监管,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上,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传达了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政发委书记赵志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洪安传达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市领导张晓武、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秦翔 实习生 黄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