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七星区:我为创城做点事 把文明知识送给你

2017年07月20日 11:0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19日),七星区组织辖区学生和家长开展“我为创城做点事” 活动,学生们与家长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创城工作,营造创城氛围。
  记者在穿山小学附近看到,一群带着小红帽的小志愿者们,化身“环卫小使者”,拿着扫帚清扫人行道上散落的垃圾,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城,宣传创城,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氛围。
  穿山小学学生 朱芷萱:“把创城的活动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鼓励下还走上街头,走进超市,向过往的市民及经营业主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宣传册、测评问卷调查等资料,号召大家为创城多做贡献。 
  汇通小学学生 农惟肖:“首先要保证环境干净,不能随手乱丢垃圾,见到垃圾要主动拾起,才能做好一个文明的市民。” 
  家长们表示,现在正值暑假期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攻坚期,鼓励孩子们参与创城志愿活动,不仅能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能从城市主人翁的角色出发,用行动影响大人,让创城意识深入人心。
  学生家长 李戈丽:“桂林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地方,我觉得创建文明城,成功的话,桂林会成为一个更加美的地方,作为桂林市的市民来说我觉得,所有的人,都应该为创城出一份力,孩子们现在也到了暑假,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十分好的实践活动,所以我们也希望 孩子在假期当一个创文明的传播者。”
(于凯 实习生 李丹 郑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