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完善桂林万福路城市道路功能的建议

2017年07月20日 16:2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提案与回复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关于完善桂林万福路城市道路功能的建议
提案者:中国致公党桂林市委员会
一、基本情况
  桂林市万福路全长11公里,双向四车道,部分为双向六车道,东起与桂阳公路链接的凯风路,穿越湘桂铁路,西直达临桂新区西城大道和临苏路,与机场路共为联系桂林老城区与新城区两大通道之一。修建时是按城市快速路规划设计,于2005年12月30日通车。总投资三点三九亿元人民币。
二、存在的问题
  (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合行走严重。万福路修建时,主要考虑是为秧塘工业园和临桂县城连接市区提供快速通道,临桂新区的规划还没出来,再造一个新桂林的概念还没形成。随着临桂新区的初步建设,万福路上的人流、车流和物流越来越多。由于道路修建时非机动车道在很多地段还没有贯通,下班高峰期,大量的电动车、人力三轮车跟汽车一起拥挤在机动车道上,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二)道路开口比较随意。因万福道路两边的项目还没建成,沿路还有许多村庄,有些村民为了方便到行走到万福路对面,自行开口铺设简单过道,没有红绿灯和警示牌,影响了道路景观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三)公共汽车站牌还比较原始。万福路沿路的公共汽车站还只是设立一个简单的上下车站牌,有些站牌倒地还没人管理,有些站牌在绿化树中难以发现。
建议
  (一 )因万福路两边风景秀丽又有森林公园和许多疗养院,规划上还是休闲区,建议完善万福路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功能,增设专门的自行车道。
  (二)因临桂县已改区,万福路作为象山区和临桂区的通道,建议将万福路纳入城市道路进行管理,完善道路交通标识,加强管理和巡逻,不得随意开口和摆摊。
  (三)参照机场路,设立美观大方的公共汽车站。

提案回复

办理结果分类:A                      市城管委函〔2017〕78号

对桂林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第124号城建类32号提案答复的函


谢永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桂林万福路城市道路功能的建议”提案,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万福路修建于2006年,西起临桂县岭上村,途经临桂县南村、桂林市奶牛场、工人疗养院、市毛纺厂,西接凯风路,全长11.08公里。由于修建时万福路地处城郊、乡村,周边多为林地、农田,车辆不多,行人稀少,因此设计时只有城市段设置有非机动车道,农村段为机非混行,全段未考虑设置人行道。随着10余年来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特别是设立临桂新区后,万福路的交通功能日显重要。
  为提高车辆通行率、确保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您提出一是完善道路交通标识,不得随意开口;二是要完善万福路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功能,增设专门的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的建议。经我委认真分析认为,首先需交通部门对万福路的安全情况进行论证,确定需要改造的项目、内容;其次由规划部门对万福路外观风貌、市政设施、交通设施的变更调整或重新规划后,才能对万福路的道路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按照工程建设程序,道路改、扩建项目首先需要立项,再进行规划设计、环评、可行性研究、用地审批,建设资金落实后,还要进行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投标。这项工作涉及规划、公安、园林、市政等相关部门,建议市人民政府牵头召集有关专家及市规划局、发改、财政、交警支队、园林局、城管委等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制定具体可行性方案后,即可组织实施。
  您还提出要参照机场路,设立美观大方的公共汽车站点的建议,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要求市公交公司今年内按照机场路公交站台规范标准对现有老旧站牌进行全面整改,给市民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
请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心并提出宝贵的批评和意见!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


签发:                                              
承办人及电话:唐小飞,18077335411
抄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