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文明秀峰暑假行 传递文明传递爱

2017年07月22日 21:4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22日),秀峰区9所小学师生参与“文明秀峰暑期行”活动,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向市民游客传递文明意识,展现桂林市民高昂的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和决心。
  飞凤小学组织学生和家长在滨江路开展“岗位体验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活动。孩子们通过岗位互换,体验父母在环卫工作岗位上的艰辛,为市容市貌的清洁美丽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来号召和影响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飞凤小学学生 文志泉:“因为妈妈每天都那么早起床来上班,有时候休息都没时间休息,所以我想来体验一下妈妈的扫地生活,也是为创城做贡献。”
  飞凤小学学生 唐嫣然:妈妈每天把我们桂林打扫得很干净,所以感到很骄傲。
  在逍遥楼下和独秀王城景区门口,乐群小学、中华小学、榕湖小学的孩子和家长们同样都围绕着创建文明城的主题,开展了手绘T恤、快闪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看,掀起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
  中华小学老师 谢一丹:“采用快闪这种文艺形式,像这种形式老百姓比较喜闻乐见,孩子们师生们都乐于参与,而且我觉得是比较接地气的一个活动。”
  秀峰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别具匠心的活动,充分发挥和挖掘秀峰区教育系统的资源优势,以学生、家长、老师为核心,传递带动市民游客树立文明意识,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城市。
  秀峰区教育局局长 康岱增:“通过这种参与活动,使我们的学生一方面要懂得文明,通过我们的小手把大手拉起来,带起来,让广大市民提高我们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宣传的范围更广,效果更好。”
(秦楚智 通讯员 张燕 郭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