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上半年桂林接待游客数 旅游总消费增幅强劲

2017年07月27日 10:5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我市加快打造桂林国际旅游升级版,积极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旅游经济正向良性方向迈进,加速发展的势头强劲。上半年,我市旅游数据增幅劲头十足,全市接待游客数量和实现的旅游总消费增幅均超过60%。
  今年上半年,受“春晚效应”持续发酵的影响,蓬勃发展的桂林旅游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有力地推动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迈出新步伐。日前,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4005.89万人次,同比增长66.34%。其中以接待国内旅客为主,上半年我市接待国内游客3893.91万人次,同比增长69.28%;入境过夜游客111.98万人次,同比增长3.73%。实现旅游总消费462.25亿元,同比增长60.84%,人均消费1154元。(麻烦编辑做字幕)
  我市旅游业的火爆行情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助力。 今年春节,从除夕之夜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惊艳亮相,到春节期间我市旅游“一房难求”的火爆“井喷”态势,对桂林市民来说,都是难以忘怀的。“春晚效应”持续的带动,使得桂林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两顶桂冠熠熠生辉,我市各大景区接待游客数纷纷创历史新高。加上春节期间央视新闻频道在3天内6次连线直播聚焦桂林,桂林的青山秀水再次展现在世人的眼前,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桂林旅游。 
  央视春晚效应的持续发酵,将旅游胜地影响力进一步放大。上半年,各县区、各部门趁热打铁,围绕元宵、“壮族三月三”、“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实施系列节假日旅游惠民便民举措,推出近300个旅游促销、节庆活动,吸引中外游客,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增长。
  借助“春晚效应”的东风,我市旅游市场营销也主动精准发力,吸引了更多游客来到桂林。我市与途牛旅游网合作开展桂林旅游春季推广活动,并结合“央视春晚”推出多条高品质旅游线路。上半年,途牛旅游网平台产生订单81439份,收客11.43万人,平均单价2518元,4-7天游占比78%,产品转化率49%,游客投诉为零。(麻烦编辑做字幕)
  不仅如此,交通条件的不断完善,也为我市旅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删)坐高铁游桂林已经成为许多游客的最佳选择。对此,我市抓住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机遇,针对我市3小时、5小时、10小时“高铁旅游圈”,加大高铁旅游推广,并开通了兴安“灵渠”号高铁旅游专列。航线培育工作也取得较大进展,上半年桂林机场吞吐量364.6万人次,同比增长19.2%。
(何永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