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夏之旅”合唱音乐会 合唱唱出壮乡美

2017年07月27日 11:0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和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联合广西合唱协会、广西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共同举办了“全民艺术普及 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四季合唱音乐会。23号晚上,系列活动的第二季“夏之旅”合唱音乐会在桂林举办,来自全区14支合唱代表队轮番登场,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合唱演出。 
  当晚,来自全区的14支合唱代表队轮番登场。演出曲目以《三月三,九月九》《漓江烟雨》《桂花颂》等展现壮乡风情的合唱作品为主。表演队伍以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音乐盛宴。
  观众 韦海曦:“给人一种和声的美感,和声的震撼力,通过和声来营造一种谐和的美,一种和声的美,人声的美,得到一种美的享受。”
  广西合唱协会 副会长 蒋志毅:“每一支队伍的演唱都非常精彩,也充分体现了桂林文化名城的风范,唱出来了,给我们柳州、北海,后面要办的‘秋之韵’和‘冬之约’音乐会,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据了解,四季合唱音乐会是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群众文化活动。音乐会以四季为轴,分别在南宁、桂林、柳州、北海相继举行“春之声”“夏之旅”“秋之韵”“冬之约”四场合唱音乐会。系列合唱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和艺术普及,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大美广西风情,推动广西合唱事业的繁荣发展。
(谭香雨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