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溪山医院举办慢性肾脏病诊治进展学习班

2017年07月27日 11:0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2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肾内科举办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7年慢性肾脏病诊治进展学习班”。医院特别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教授现场讲学,桂林市内各医疗单位、桂林市12个县级中西医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班。
  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近年来,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一个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在我国,40岁以上的成年人群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约为8%到10.8%。而在基层医院的较多医生,对慢性肾脏病缺乏足够的认识,本次开展学习班便是向广大基层工作者普及慢性肾脏病诊治的相关知识,希望通过培训,达到对人民群众慢性肾脏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授 谢院生:“肥胖能带来很多疾病,但是肥胖是可以预防的。比如说,我们对肥胖简单的一句话就是‘管住嘴 迈开腿’,就是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轻肥胖,减轻肥胖以后就可以减少肥胖所带来的很多代谢相关性的疾病。” 
  据了解,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谢院生教授从事肾内科工作已经30余年了,他在先天或遗传性肾脏疾病的精准诊断、中西医结合治疗和肾功能保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极高的医学造诣。作为全州人,同时也是南溪山医院的原副院长,谢院生此次受邀回到家乡讲学,对他而言也是提升桂林医疗水平的一种回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授 谢院生:“南溪山医院对于我来说,在我人生的经历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我今天也是抱着一种感恩心态,回来报效原来自己的单位,培养和指导我的地方。”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 温玉洁:“希望他的讲学能够对我们医院以及桂林市的肾脏病的学科发展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能够更服务大家,服务于病人,对我们医生学术的进步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希望我们经常能够得到这些专家的指点。”
(范然志 杨炯 实习 周嗣颖 通讯员 李杰 李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