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泰国隆重迎庆国王65岁寿辰 向大海放生1066只海龟

2017年07月27日 11:41: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泰国隆重迎庆国王65岁寿辰   
  中新社曼谷7月26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泰国第十世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65岁寿辰,数百名泰国民众26日聚集海边,向大海放生1066只海龟。曼谷街头、车站等各处悬挂起国王大幅画像,泰国政府也公布了国王寿辰功德仪式流程安排。

  本月28日是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的65岁寿辰,这也是他于去年12月1日正式即位后的第一个生日。而这一天已被泰国政府列为法定假日。
  据悉,选择放生1066只海龟的寓意是:前两位数字“10”代表第十世国王,后两位数字“66”比第十世王的实岁“65”大一岁,代表国王即将步入66岁,以此祝愿第十世国王长寿。
  在曼谷街头,随处可见哇集拉隆功国王的画像,庆祝气氛浓郁。

  泰国政府专门制订了哇集拉隆功国王65岁寿辰功德仪式流程安排和着装规定等。总理巴育称,这是一个极其隆重、又充满福泽的时刻,希望泰国人民能参与这个盛大的庆典。
  根据仪式安排,本月27日早上7时将在政府大楼举行宗教祈福仪式,巴育主持;同日傍晚6时,在曼谷皇家田广场举行诵经祈福仪式,现任僧王担任僧侣代表,和另外241位僧侣诵经祈福。政府将恭请小玉佛佛像至拉玛十世行宫,以使福泽护佑国王。届时,政府将向前来参与的民众发放祈福经文,国王将自行选择所诵念的经文。
  28日6时30分,在曼谷皇家田广场将举行布施功德仪式,向651位僧人布施,以纪念泰国九世王普密蓬国王,并为哇集拉隆功国王及其母亲诗丽吉王后祈福。
  泰国内阁同时公布了各类仪式的着装要求,规定政府公职人员仍按九世王服丧期规定着装。在布施仪式中,参与组织仪式及担任仪式要职的人员需身穿淡色素净衣服,佩戴黑色丝带以示哀悼。(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