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葛优躺”开船 罚你没商量

2017年07月28日 11:4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人们常说司机开车打电话、聊天会影响驾驶安全,但是最近在网上流传的一个短视频更让人大跌眼镜,这位驾驶员开的不是车而是船,而且他开船姿势更是让人意想不到。
  视频里显示,在一艘由兴坪发出的旅游客船里,一位船舶驾驶员悠闲地躺在一张网状吊床上,一边慵懒地打着方向盘,一边悠哉地晃着吊床,真是好不惬意。这件事发生在本月12号,视频是游船上的一位游客手机拍摄的。
  了解到这一情况,25号当天桂林海事局安排阳朔海事处对此事开展调查,经查实驾驶员姓冯,视频事实属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规定,冯某未按照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操纵船舶,将受到相应处罚。
  桂林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  郑晓东:“拟对当事人处予五千块的罚款,及船员证书扣八分,那么其他县里面相关部门,也会根据各自的职责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
  桂林海事局负责人指出,虽然旅游客船在航行过程中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冯某这样的驾驶姿势依然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桂林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  郑晓东:“这种是非常危险的,一个是你躺着开的话,在操纵船舶的时候就不够灵活,不够机动,而且这个视野不够开阔,没办法加强寮望,这样的话就会扰乱我们的这个通航秩序,容易引发水上交通事故。”
  郑处长说,虽然像驾驶员冯某这样的驾驶方式十分少见,但是他们也在一些检查中发现,一些船舶驾驶员存在或多或少的一些小问题,问题虽然小,也值得引起重视。
  桂林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  郑晓东:“一个呢在港区航行的时候,没有使用安全航速航行,那么容易如果速度过慢的话,容易造成离港船舶堵塞。另外一个就是,船舶航经各主要排筏码头的时候没有适当减速,造成岸边停泊的排筏容易造成浪水。第三个就是我们船员在正常行驶的时候,与他人交谈 容易分散我们注意力,就容易造成这个险情或事故。”
  郑处长提醒,在高温天气下,驾驶员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防止疲劳,谨慎驾驶。另外经过这次事件后,海事部门会加大检查力度,对船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他们也呼吁乘船者发现问题要及时拨打电话12395,向海事部门反应。
(陈笛 程琳 实习 王雅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