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想在排气检测上耍花样 罚你没商量

2017年09月13日 11:1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排气检测是机动车年检程序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有人竟然在这个上面动起了歪脑筋。近日,市环保局开出了广西首张机动车排气违规采样数据造假案件的罚单,把企图造假的单位抓了个现形。
  今年以来,市环保部门以“零容忍,坚决查实,严厉打击”的管理态度,利用高科技手段,对各类弄虚作假、不符合规范的环保检测行为开展“严打”。您别说,这样的监管手段十分有威力。
  市机动车尾气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骞:“我们通过桂林市环保局机动车远程监控中心发现,桂林真龙国际汽车博览园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存在三到四月份在机动车尾气采样阶段取样管脱落,同时出具数据不真实,不准确的排放检测合格报告单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我们对其做出处罚1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决定。”
  针对监督检查范围广、内容多的情况,市环保局分时间、分领域、分岗位制定监督检查计划,细化检查内容,市环保部门对全市12个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和盲点。今年1-8月共对各检测场站实行“双随机”巡检203人次,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针对部分企业出现的违规行为,约谈相关负责人8次,促使企业能够主动深入发现问题,并进行相应的整改培训。
  市机动车尾气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骞:“今后,桂林市环保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创新工作思路,多管齐下的方式,针对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的环境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李卉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