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办理反馈情况 (五)

2017年08月04日 19:03: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建议内容:桂林常年雨水比较多,中山中路铺上的黑砖下雨天很容易打滑,骑电动车在黑色的瓷砖上很容易打滑跌倒。建议把中山中路的慢车道瓷砖卸掉,给市民一条既美观又安全的道路。

  落实责任单位:市城管委
  落实办理状态:办理中
  落实反馈情况:针对建议人提出的中山中路慢车道下雨天湿滑容易摔倒的建议,市城管委于7月26日对情况进行核实。经查,情况如下:此路段确实存在路面湿滑,下雨天易打滑的情况。中山中路非机动车道按政府白改黑计划,在主干道白改后逐步进行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的改造,届时路面打滑将得到改善。
  2. 建议内容:市民秦大姐想今后无偿捐献器官和遗体,但不知道在哪里办理手续。据了解,秦大姐和老伴都晕车,腿脚不方便,有关部门能否提供便捷服务,为她达成心愿,弘扬社会正能量。
  落实责任单位:桂林市红十字会
  落实办理状态:已办理
  落实反馈情况:针对您提出的关于无偿捐器官和遗体的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赈济救护部工作人员于8月1日17时对市民秦大姐进行了情况核实,于8月2日上门为秦大姐办理相关手续。
  3. 东西巷东华门这边东西巷招商办公室门口的人行道停满了电动车,这个位置是没有停车线的,属违章停放,占用人行道,请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后解决问题。
  落实责任单位:秀峰区政府
  落实办理状态:已办理
  落实反馈情况:针对关于您提出的建议,秀峰区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城管局牵头,城管局有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组,于7月20日16时对东西巷东华路占用人行道停车收费进行了情况核实。经查,情况如下:建议人所提问题实际为周围办公人员在东西巷招商楼前人行道违规停放电动车,秀峰区城管局已在该处设置禁停警示牌,将电动车引导至师大出版社前的停车疏导点,并安排城管队员定点值守,对7月29日后违规停放的电动车采取拖离措施。经反复察看,已没有停电动车现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