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贵族葡萄阳光玫瑰在临桂试种成功上市

2017年08月07日 10:1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四塘镇因其独特的气候环境和肥沃的土壤特别适合葡萄的种植而成为葡萄种植大镇,每年的葡萄种植面积都在增加。去年,高品质的贵族葡萄----阳光玫瑰的安家落户,让四塘成为名副其实的葡萄镇。
  在位于四塘镇江西村委冲口村的葡萄园里,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葡萄,这种葡萄有一个浪漫的名字----阳光玫瑰,为了防虫防病,减少农药的使用,每一串葡萄都用袋子套着,与其他葡萄园里不同的是,这里的葡萄挂的果并不多。
  临桂区四塘镇葡萄园负责人张桂友:“我们这个阳光玫瑰的品质是通过我们整个生产过程来控制的,首先第一个我们必须控产,葡萄的产量高产可以达到五六千一亩,但是我们为了保证这个品质,所以我们的控产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基本我们要控制到每亩一千五到两千斤,通过控产保证这个品质达到我们国外同品种的水平。”
  阳光玫瑰,是一种高级珍品葡萄,果穗整齐美观,果粒大,肉脆皮薄,肉质细腻,具有浓郁的玫瑰香味。但阳光玫瑰对成长的环境十分苛刻,要种植在温光条件良好,水源、土壤未受污染的地区。从去年4月开始,经过一年多的培育,阳光玫瑰在四塘镇江西村委冲口村试种成功。目前,果园内种植有阳光玫瑰30余亩,均已进入成熟上市的季节,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让阳光玫瑰受到市场热捧。
  临桂区四塘镇葡萄园负责人张桂友:“我们现在的市场一个主要是广州深圳的客户,第二个是满足我们本地高端人士的现场采摘,第三个就是我们有些高端的客户相互之间的礼尚往来。”
(临桂台 邓新胜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