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金点子” 促成铁西片区环境改善

2017年08月25日 22:1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一个个创城金点子快速落实,让市民从文明城市创建中受到感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一些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令市民称赞。象山区通过办理金点子,有效改善铁西片区居民生活环境。
     日前,市民薛女士向创城办提出金点子,建议整治十七中周边的一些违法建筑,改善片区环境。
    “ 金点子”建议人薛漓:“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就是绝对没有想到,没有想到这么快,这个点子一报了以后呢。很快就落实了实施了。” 
     面对这个“金点子”,象山区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对十七中周边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象山城管大队南门中队中队长洪汉军:“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大约在九千六百多平方米左右,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办理金点子的过程中,象山区不仅迅速办理市民建议,还注重举一反三,力求建立成效机制,继拆除十七中周边违法建筑之后,象山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对铁西片区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初见成效。 昨天上午记者在铁西小区看到,象山区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对片区内的乱搭乱建、占道餐饮等违法建筑继续依法进行拆除。
     象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秦涛:“铁西的乱象是老百姓一直投诉的重点,我们区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组织了专门的队伍,从八月十八日开始,对铁西进行综合整治。” 
     拆除违法建筑仅仅是综合整治的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象山区将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管理入手,彻底改变铁西乱象。
     象山区铁西居民全春梅:“拆除这个(违法建筑)对我们市民来说很方便了。 道路也宽了, 消防通道也出来了,还有的话就是环境比较整洁干净了。”
(安新闻 实习生 陈欣悦 通讯员 秧玉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