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七星区:创城宣传全覆盖 全民动员共参与

2017年08月28日 10:37: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七星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全面开花,从社区、家庭扩大到景区、商圈,做到人人知晓创城知识,个个争做文明市民,全民共创文明城市。
  8月26日,七星区创城宣传走进七星景区。大学生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发放创城知识宣传手册,并且邀请大家关注“漓东微报”公众号,借助网络平台的力量,提高市民对创城相关信息的关注度。
  七星区文明办 工作人员 董娟:“我们一天大概是五、六个点,七八百号人这样子(加入公众号),我们已经连续做了五天了,就是几千人这样在累积,而且还有转发的,所以效果还是很好的。”
  8月初,七星区通过招募52名大学生志愿者做文明志愿者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入户调查问卷》。入户调查中,征集到居民提出应该将创城宣传工作覆盖更宽的“金点子”,8月下旬开始,七星区创城宣传工作向景区、商圈等人流密集场所扩展,全面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精细化。
  七星区创城大学生志愿者 成浩:“我觉得这个城市是大家的,也理应由我们所有人一起来创这个文明城市,不能是某一个人的责任,也不应该是政府的责任,(应该)是一个从内心自发组织的。”
  七星区金星社区 居民 甘桂弟:“现在社区,市里面的这些宣传都很到位,我挺喜欢,作为一个桂林市民的话,对文明这一块一定要遵守文明呀,诚信呀,从小事做起,从我自己做起,在每一个小小的事上严格的要求自己,还有影响自己身边所有的朋友,亲戚跟家人,为我们创文明城市做出一点贡献。”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