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宝赠侗寨欢庆“传歌节”

2017年09月06日 11:4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宝赠侗寨迎来一年一度的侗族传统节日“传歌节”。节日以歌舞的形式,将侗族原生态大歌、侗族文化特色代代相传。
  活动当天,当地侗族同胞欢聚一堂,引歌、接歌、传歌,唱起古老的侗歌,跳起流传已久的欢快侗族舞蹈,展现出侗族大歌、芦笙踩堂、侗族琵琶歌等丰富的侗族文化精髓,而芦笙斗艳、打糍粑、展“非遗”等一系列活动,让节日更加热闹,也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乐在其中。
  游客:“很好很好,很丰富多彩,丰富了侗寨的文艺生活,说明侗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由于侗族没有文字,只有通过唱歌的方式将侗族文明口口相传,传歌节也由此而来。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宝赠侗寨宝赠村 村民 伍世思:“我们宝赠侗寨这个传歌节,它的主要意义就是让一代一代的把这个侗歌传承下去,同时希望各位游客,都来了解我们的民俗文化,让我们的民俗文化一步一步地走出去。”
(龙胜台 吴凯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