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启动灵剑溪流域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2017年09月08日 11:07: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叠彩区启动灵剑溪流域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大力整治辖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污染,提升群众居住环境,使群众在保护环境中得到实惠。
  灵剑溪是叠彩区的重要泄洪通道,流经上阳村、群力村、蒙正村、百竹干、尧山、大村等六个村庄最后汇入漓江。近年来,灵剑溪流域附近建起了很多畜禽养殖场,养殖污染情况也日益凸显。近日,叠彩区启动了灵剑溪流域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实施搬迁拆除,同时对已迁移生猪的养殖场进行了有组织的消杀灭菌工作。截至目前,叠彩区已和灵剑溪流域的六个村委会174家养殖户签订了关停(退养)、搬迁拆除协议,迁移出售15000多头生猪,第一阶段清理存栏畜禽迁移处置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初步消除了污染源头。同时在灵剑溪沿岸村庄修建了污水处理站,杜绝黑臭污水直接排入灵剑溪,灵剑溪的水质和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叠彩区大河乡百竹干村 村民 黄翔:“以前灵剑溪整治之前,这个水没有我们小时候那么清澈啦,垃圾也比以前多啦。但通过我们叠彩区对养殖场集中整治以后,那水比以前干净多啦,也没有那么的恶臭,垃圾也少啦。我们住在这里,心情更加愉悦。”
  此次整治行动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效,得益于灵剑溪流域六个村委会村民的理解与主动配合。叠彩区大河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兑现养殖户的补偿经费,并引导村民开辟新的致富之路。
  叠彩区大河乡党委书记 朱友益:“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力量,对辖区的灵剑溪进行积存的杂物清理,彻底还原灵剑溪干净清澈的面貌。对以养殖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农户进行转岗培训,帮助他们转型生产经营模式,以确保其生活质量不降低。”
(秦楚智 实习生 梁蔚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