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工作联席会议开到创城第一线】现场办公促整改 补齐短板“精深细”

2017年09月08日 22:28: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7--8日,我市创城工作联席会议以现场检查,现场办公的形式开到了创城第一线,这样的会议形式,直接针对创城关键冲刺时期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每发现一处,立即要求整改一处,通过查遗补漏,补齐短板,将创城工作向精深细推进,以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决心,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战。
     两日来,创城联席会议工作组先后对雁山、象山、秀峰、叠彩等城区,以及桂林火车南站、桂林火车北站、桂林汽车站等创城工作进行检查,并沿途检查建筑工地围挡、整治占道经营、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公交站台公益广告投放、大型LED公益广告和社会氛围营造等创城重要内容。
     将创城工作联席会议开到创城第一线的做法,有利于现场整改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创城工作向精深细发展。在现场,工作组对桂林旅游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校园环境、公益广告投放等进行检查,雁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投诉机制、窗口服务等得到规范指导。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还现场办公协商决定,9月12日上午8点正式恢复蜈蚣山隧道车辆双向通行,以此缓解交通压力。在现场检查中,工作组发现,市城管委在中山中路设置非机动车道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叠彩区阳光叠彩工地围挡整齐美观。中山中学抽查的学生都能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知晓率较高。工作组也在现场发现一些城区、单位的创城工作仍有许多不足,例如,在象山区瓦窑口小游园附近有7架三轮车在人行道上占道候客,电动车摆放不规范,并且占用盲道,在环城西一路象山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附近机动车占满人行道致使人行道损坏,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严重。桂林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公益广告投放力度不够,没有做到全覆盖。广西铁旅桂林分公司创城宣传氛围不浓厚,非机动车停放点设置不规范,车辆乱停乱放。火车站二楼候车室标识破损,公厕清洁不及时。桂林汽车站地面破损,公厕积水、有异味,清扫保洁不及时。汽车站公益广告投放力度仍不够,地面有烟头,对之前市创城办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工作组对照创城测评标准,针对发现的问题,与有关责任单位进行现场对接、现场办公,要求当场列出整改方案,说明整改期限,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工作组提出,创城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各城区、各单位要守好各自“责任田”,对存在问题要加大力度立即整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创城工作。
     陈丽华、市创城办、城管委、公安、交警支队、交投集团等我市创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桂林台 李国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