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村民路遇雕鸮 保护意识值得点赞

2017年09月12日 10:39: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兴安县高尚镇村民周刘兴捡到了一样“宝贝”,一只像猫头鹰又不是猫头鹰的“大鸟”,这到底是只什么鸟?该怎么处理这只大“宝贝”呢?老周心里泛起了嘀咕。
  9月1号这天清晨,周刘兴经过高尚中学附近时,两个亮光吸引了他的注意。
  兴安县高尚镇村民 周刘兴:“今早上,我天天早上去拉鱼的,在水库,拉鱼在高尚中学转弯路边的水泥沟边,突然间,天还没亮 看到两个眼睛很亮,把我吓一跳大的。”
  惊奇不已的周刘兴走近一看,一只貌似猫头鹰的大鸟蹲在路旁。这只鸟毛色棕黄,眼睛犀利,耳朵很长,老周可从来都没有见过如此大的鸟,他决定把它带回家里再说。
  兴安县高尚镇村民 周刘兴:“在这里赶它又不走,后面一飞起来就这么一点点高,我想这个东西可能受伤了,我把它抓起先,我讲,别等下天一亮被别人抓起就变肉了,我先抓回来先保护好先,等下午轻松点,喊森林公安的过来把它处理救治一下。”
  接到电话的民警马上驱车来到周刘兴家。经验丰富的民警断定其为雕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中被列为稀有种类。民警将雕鸮带回找兽医检查后,确定其完好无损,于是第二天将其送到猫儿山保护区进行放生。
  周刘兴介绍说,当时有人劝他卖掉赚一笔钱,但是他认为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昧良心的钱不能赚。
  兴安县高尚镇村民 周刘兴:“现在各个,全民的话把这个动物保护意识做好点,我讲的话,各个都好,是不是啊,到时候,等下一代再下一代,还看得到这个东西就是最好的了。”
(兴安台 侯呈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