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学一做·榜样】我市举行张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

2017年09月13日 10:5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12日)上午,张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全市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或者集中收看电视直播的方式,聆听了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毅的感人事迹,感受他在平凡中坚定的理想信念,平静中坚定的责任担当,平常中不一般的奉献与牺牲。
  张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由桂林市委主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承办,市文新广局、市扶贫办、荔浦县委协办。通过专题纪录片《足迹》,现场观众了解了张毅同志在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随后,荔浦县副县长覃丽虹、榕洞村党支部书记梁福忠、桂林电视台记者唐雅莉、张毅同志妻子廖麟鹤4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深情讲述了与张毅同志一起工作、生活的感人细节,生动展现了张毅同志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在桂林电视台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乐于助人,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助民致富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驻村党员干部勤奋敬业,为民务实,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桂林电视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扎实成果。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2015年10月,张毅同志被桂林电视台选派到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其间,为村民争取各类资金283万元,陆续解决了319户村民饮水及生活用电、村屯道路硬化、村委主干道太阳能路灯安装、村级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等问题。由于长期劳累积劳成疾,今年4月,张毅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张毅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和脚踏实地,抒写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从“城里人”到“自家人的”的角色转换;用自己的任劳任怨、默默付出,抒写了一个扶贫干部平凡岗位上铸就的不朽人生;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宗旨追求和自己55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党中央“脱贫攻坚”伟大工程的深远意义。
  市领导白松涛、陈丽华、彭东光、赵仲华、徐锋、谢灵忠、肖立华、与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在现场聆听报告会。
(秦翔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