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学一做·榜样】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2017年09月13日 10:5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今天的张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上,通过聆听讲述和观看专题片,大家一起追忆张毅一串串平凡而闪光的足印,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感受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大家表示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要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衷,继续前进。
  一年多的驻村扶贫,五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全身心投入,张毅同志用一腔热情和脚踏实地,抒写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从城里人到自家人的角色转换,他用任劳任怨,默默付出,抒写了一个扶贫干部平凡岗位上铸就的不朽人生,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宗旨追求和55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党中央“脱贫攻坚”伟大工程的深远意义。张毅同志这种把自己当成农民,把群众当作亲人的精神,深深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认为,脱贫攻坚需要张毅式的好干部。
  市委政策研究室驻灵川县定江镇赤江村第一书记 王贵军:“他的事迹很朴实,他在短时间内把榕洞村从当年的穷山村,变成了今天美丽富裕和谐的脱贫村,让我们坚信这种动力源自责任,张毅同志是我们第一书记的先进典型,是一根标杆,是一面旗帜,是一种榜样,激励着我们努力前行,作为一个第一书记,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对准先进找差距,找准差距,以实际行动向张毅同志学习,努力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为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桂林市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 周华:“刚刚听了张毅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深深的被他的精神所感动,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高度的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被他这种事迹所感染。同时也要更多的学习他始终牢记党员党的宗旨,那么通过学习,我们党员干部要把这种精神带入到我们实际工作当中,展现共产党员应有的风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
  张毅同志之所以在一年多的驻村第一书记岗位上,做到平凡之中见伟大,就在于三十多年来,他在桂林电视台各个工作岗位上同样也是尽职尽责,甘于奉献。通过报告会,张毅同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民务实、脚踏实地的形象又一次浮现在大家的心里。
  报告会执行总导演 桂林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钟毅:“我们的宗旨就是想通过这场报告会在全桂林市,甚至在全广西掀起一个打好扶贫攻坚战的高潮,还有一个是号召大家向平凡的普通的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这种认认真真做事,扎扎实实做人,一心扑在群众身上的感人事迹。”
  今天为大家讲述张毅同志先进事迹的既有张毅同志的妻子,也有张毅同志在扶贫战线的工作伙伴,通过他们深情而感动的讲述,让大家更全面了解了一个为子孝、为父慈、为夫爱,为人忠的张毅,虽然张毅的生命已经定格在细雨绵绵的春天,但是老百姓的泪水和怀念,就是对他的最好祭奠,张毅同志持之以恒地践行党的宗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的伟岸形象,已经铭刻在了每一位人的心中。
  张毅妻子 廖麟鹤:“他就说,这些困难都能克服,但是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能辜负的,他去了榕洞村以后,工作是很忙的,家里面的事情基本上都是我来照顾,作为他的妻子,我觉得应该支持他的工作,然后儿子也在电视台工作,我希望儿子像他父亲那样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像他父亲一样有爱心。”
  荔浦县榕洞村党支部书记 梁福忠:“张毅还在的时说我们要脱贫主要是发展产业,现在他已经走了,我们会按照他的思路继续发展下去,带领村民脱贫。”
(黄义武 蒋沛玲 易静 张睿劼 文涛  李丽明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