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快车”开进龙胜 免费筛查白内障

2017年09月15日 09:3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中华健康快车桂林站的基地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白内障医疗队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平等镇开展“健康快车”免费白内障患者筛查活动,这也是今年筛查活动的最后一站。
  一大早,乐江乡卫生院内人头攒动,挤满前来做白内障筛查的老年患者。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医疗队为患者分别进行视力、血压、血糖、内科和眼科等专业检查。据了解,“健康快车”是专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的国家卫生扶贫项目。它起源于香港回归时香港各界人士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也是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眼科医院。今年10月至12月,“健康快车”将第三次进驻桂林,届时将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这一活动也给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就医机会。
  患者家属 曾召旺:“这么多人来(看病)了 眼睛看不见,要是看得见了会很方便,从这方面来说是好的非常好。”
  在两天的时间里,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团队共为该县280多人做了检查,初步筛查出适宜手术的白内障患者为170多人。
(程琳  谭香雨 龙胜台 吴凯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