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百姓文化大讲坛:以文化心 借心化病

2017年09月18日 10:2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上一期的百姓文化大讲坛,桂林医学院的骆降喜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道”对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影响。最近百姓文化大讲坛再次开讲,骆降喜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健康长寿的四个基本观点“和、动、中、心”。
   在这次讲座中,骆老师首先给大家回顾了“道”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随后他告诉大家,“道”除了影响我们的生活,也关系着我们的身心健康。要想在“道”中领悟修身养性的方法,首先要理解整体观,也就是“和”。
   桂林医学院老师骆降喜:“思想观念决定人的生死,思想观念决定人的命运,你说重要不,重要吧!那么这个整体观的和有四层意思,与天和,与地和,与人和,与己和。” 
   骆老师说,与天和是要顺应自然规律,调整自己的作息,与地和则是要因时因地进行自我调整,通过调节生活习惯来改善身体状况。做好这些之后还要注意做到与人和。
   桂林医学院老师骆降喜:“与人和的出发点,他的原则是什么呢?替人着想,不给人添麻烦,这是以人和的一个基础,如果你都是自私自利,你都是见利忘义,你连朋友都没有,要替人着想,不给人添麻烦,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文涛 蒋沛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