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交通标识牌竟然带电?原来是施工挖坏电缆惹的祸

2017年09月19日 11:0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5号凌晨,一名小孩在尚水街附近玩耍时,无意碰到了路边刚立起不久的一块道路标识牌,随即被电了一下,所幸的是没有大碍。但是好好的道路标识牌怎么会带电呢?这让住在附近的居民疑惑不已,当即拨打了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的电话。
       接到群众的反映后,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于15号一大早赶到了事故地点。在勘察了现场情况后,工作人员发现,这根道路标识牌紧挨路灯树立,很有可能是这根道路标识牌在施工的过程中,不小心挖破了路灯的电缆。
       城市照明管理处维修养护三所所长付秀杰:“我们单位马上派出工作人员,来到这里现场马上处置,当时断了电,所以说今天到现场,来把这下面挖开,这个就是当时施工的时候,把我们的路灯线给打破了,所以造成了很大很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工作人员现场检测,这根带电的道路标识牌电压达到了220V,所幸小孩当时只是无意触碰,如果是用手握住道路标识牌的铁杆,可能会有致命的危险。如果不是热心的群众及时反映,如果碰上下雨天,漏出的电流极有可能会危及过路行人的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城市照明管理处维修养护三所所长付秀杰:“(后果是)造成人员触电  但是这个已经是220伏了 那是极容易致人死亡的 是相当危险。” 
       随后,工作人员移走了这根带电的道路标识牌,并对挖破的两根电缆进行了修复。同时,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也提醒施工单位,一定要注意施工的安全。
       城市照明管理处维修养护三所所长付秀杰:“建议有相关的施工单位,在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中,能尽量与我们单位尽早联系,如果是在施工过程中产生发现了我们的管线被损坏了,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单位进行处理,千万一定要避免这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丽明  徐婷  李灿 实习李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