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

2017年09月19日 12:00: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动图视觉]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南宁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制作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8日讯(记者 黄河畅)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18日上午,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南宁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将通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开展网络安全咨询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广泛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既对人类的学习方式、生产方式、工作方式与生活方式产生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同时也造成了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窃密、网络传销、网络谣言、网络黄赌毒等各种非法活动危害国家利益,破坏社会稳定,侵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维护网络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全面完成维护网络安全的各项任务。广大网民要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网民,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杜绝各种违法和不良行为,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9月18日至24日,南宁市民族广场将举办网络安全成就展,通过展板展示、观众互动等形式展现近年来我区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效果和成就,让公众切身体会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和技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