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心血管专科联盟”成立 分级诊疗实现医疗资源共享

2017年09月21日 11:27: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9号,市人民医院与我市11家县级医院签订协议,合作建立我市首个“心血管专科联盟”,通过资源共享、加强合作等方式,促进我市各级医院心血管医疗技术的发展,方便群众就医。
  此次与市人民医院签订联盟协议的有恭城、灵川、荔浦、平乐、全州、永福、阳朔、灌阳、资源各县的人民医院,以及界首骨科医院、310职工医院。心血管专科联盟的成立,对于桂林市以及周边地区心血管疾病救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极大地推动心血管疾病救治的专业化发展和学术交流。
  桂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刘桂勇:“我们相互之间的认识,沟通会比较充分,我们比较熟悉嘛,甚至我们在一个群里面,现在信息化的手段,包括有微信的群,还有我们远程有会诊的中心,甚至是我们通过这些信息化的手段给他们讲课,比方说讲课,比方说就进行远程的会诊,甚至是手术的演示,都可以通过这个联盟类的这种共享的手段来完成,就是分享很多东西嘛。” 
  作为我市首家、广西第六家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的单位,桂林市人民医院将建立联盟专家库和互联网管理平台,建立专科联盟内的培训工作机制、专家巡讲机制、精准帮扶机制、远程会诊工作机制等。各联盟单位也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预防、管理等资源的共享,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医院与医院之间无缝交流,让患者在不同医院得到同质化的优质医疗服务。
  桂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刘桂勇:“我们下一步甚至是想,可能如果在条件允许,我们自身的这个运作成熟了以后,可能再会覆盖到比方说县里面的中医院,甚至是再往下沉,也许卫生院,或者一些大的私立医院这样,大概会逐步要推广。”
(徐婷  李灿  实习  覃春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