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伟江新寨村:欢庆丰收辣椒节 群众喜迎“十九大”

2017年09月21日 11:27: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6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新寨村举办第二届新寨辣椒节,展示当地辣椒文化,喜迎十九大召开。
  本届辣椒节以节、庆、展、演、赛等活动方式,唱响“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活动现场举行了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书法作品展,以及精彩的苗族歌舞表演等活动。不过人气最旺的,当属摘辣椒、吃辣椒比赛。记者看到,在辣椒种植地里,参赛选手与前来体验的的游客排着长龙般的摘辣椒队伍,看看谁在规定的时间里,谁摘的辣椒又多又快;而吃辣椒比赛,光是在旁边看就能让人浑身冒汗:一个个装满火红辣椒的木桶里,装着数量相同的辣椒,在规定的时间内谁吃的辣椒多谁就获胜。参赛选手头顶火辣的烈日,抓起辣椒,一个接着一个往嘴里送,“不怕辣,辣不怕”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
  游客 李晖:“我也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辣椒节,这个民族风情味很浓。”
  龙胜伟江乡新寨村村民 蒙祝金:“这个寨子呢,我很高兴我也在这里,然后我现在是大学生,然后刚毕业出来,家里面有这种活动我很开心,今天在这里,希望大家这样推广我们这里,像我们这里风景好水好,希望大家都来我们这里玩,谢谢。”
  红红火火庆丰收,红心喜迎十九大。新寨辣椒节的成功举办,不仅表达出当地群众丰收的喜悦之情,让外来游客感受到龙胜的辣椒文化,更寄托了当地各族同胞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殷切期盼。
  龙胜伟江乡新寨村支书 蒙金凤:“这个新寨村举办这次辣椒节 等于讲就是为了我们的产业发展,还有就讲这个辣椒关于就是,等于讲这个辣椒苗寨云雾辣是整个村里面,后生仔(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七八十岁的老人家都还在屋里头,可以可以种得一万块钱的辣椒收入,所以我要把这个辣椒的品牌要打出去。”
(龙胜台 王璐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