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村民捡到阳彩臂金龟 价值等于一辆汽车

2017年09月21日 11:27: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甲虫大家都不陌生,都见过,但是最近兴安县界首镇的一个村民捡到了一只体型巨大的甲虫,经过上网查询和专家鉴定,这竟然是一只价值不菲的阳彩臂金龟
  这只被村民发现的甲虫呈墨绿色,体形椭圆,背面隆拱,前足特长,头部较小,外观十分威武。
  兴安县界首镇村民:“我夜晚我挂了一个灯,它自己飞来的,跌在那个车子上,我早晨倒车的时候,它就跌下来了,跌下来了,我看到这么大一个虫。”
  因为不认识这种奇怪的甲虫,村民捡到后就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极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这种生物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被科学界宣布灭绝。于是村民立即给当地民警打电话,并发图片给广西师范大学的专家进行鉴定。
  兴安县森林公安民警 刘琳:“这种昆虫确实好像在市面上很少见,然后我们把这种昆虫带回局里面以后,然后请师范大学昆虫系的一个博士帮我们做一下鉴定,最后鉴定说这种昆虫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然后名字叫阳彩臂金龟。”
  据了解,阳彩臂金龟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属金龟科。主要分布于中国福建、江苏、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数目稀少。1982年,中国科学界宣布阳彩臂金龟已经灭绝。但是有媒体报道,在2001年,在北京举办的一次拍卖会上,一只体长44毫米的阳彩臂金龟标本,曾以20万元的价格拍出。一只甲虫的价值竟然等同于一辆小车。不过最终,森林公安还是在确认甲虫可以自行生存之后,选择合适的地点将其放生。
  兴安县森林公安民警 刘琳:“经过我们局里面大量的宣传,群众对保护动植物这方面意识越来越强了,我们也很感谢今天捡到这种昆虫的村民,能够立即向我森林公安局举报,当然,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向这名村民学习。”
(兴安台 侯呈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