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三)】桂林:农贸市场环境好 买菜如同逛超市

2017年09月22日 11:56: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农贸市场环境,一直都是创城的老大难,桂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勇于啃掉硬骨头,善于破解老难题。全市以解决占道拥堵、便民利民为目标,大力改善市区菜市场经营环境,在集中整治“脏乱差”的同时,着力改造提升菜场软硬件设施水平,一批“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高颜值便民菜市场集中亮相。市民买菜如同逛超市,方便整洁心情爽。
  这几天,记者注意到曾经一度被市民公认为环境差的保惠菜市场,在金点子建议的推动下,环境得到了根本改善。
  保惠菜市附近居民   彭女士:“路面平整了,还有就是原来拆除了这个乱搭乱盖,还有这个乱摆摊问题,我们的路面也扩宽了明亮了。” 
  保惠菜市附近整洁的路面,新建的桌椅石凳,已经让多年没下楼的居民们多了个聊天歇脚,增进邻里感情的好去处。可以说这创城细节的每一小步,老百姓的生活上的可是一个大台阶。
  保惠菜市附近居民 彭女士:“总的来说这次文明创城这个工作,叠彩区政府真的是做到了实处,把我们这一段路的脏、乱、差问题解决了,使我们生活质量上了一个台阶。” 
  发生变化的除了保惠菜市,南站菜市的智能化管理为市民提供了较好的购物环境。
  南站市场 市场经理 胡兆鑫:“我们改造以后就增加了这个wifi功能,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也改变了他们原来的一些不好的习惯。”
  南站菜市还引进了智能清洗设备,实现实时清扫不留死角。 
  南站市场 市场经理 胡兆鑫:“每一天就是比较有些地方脏的话,就是我们用了智能清洗机来局部地清洗。”  
  与保惠菜市和南站菜市一样,西门菜市场的变化让过往老百姓赞不绝口。
  西门市场 市场经理 潘龙:“现在可以看到市场就是焕然一新,铺设路面和重新规划了这个停车线停车区域,停车的区域也比较整齐统一。”
  市民  顾女士:“我们走路也好有时候晚上散步走上也干净了,现在整治了挺好,大家都说很好不是我一个人说。”
(谢江涛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