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封跨省协查函 让陕桂两地交警联合排除隐患车辆

2017年09月26日 11:5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一封跨省的警方协查函,让全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与陕西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未央大队开展了一次跨省联合行动,成功排查出一辆存在严重违反“两客一危”的重型罐式危险品运输货车,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
  9月14日,全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一封来自陕西省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未央大队发来的协查函,请求全州警方协助他们排查一台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一台重型罐式危险品运输货车,由于逾期未年检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陕西省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未央大队民警 王峋:“目前咱们这个车辆是一个逾期未年检的车辆,再一个这个车已经达到了营运资质,按国家规定必须要报废,这个车辆迟迟不报废,所以我们从西安给咱们全州交警队发了一个函,过来以后,协助西安交警队查扣这辆车。”
  由于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事故,会造成极大的经济财产损失、以及人员伤亡、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后果往往非常严重。全州交警接到协查函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协查工作,经过缜密调查,第二天就将这辆具有安全隐患的危化车辆查了出来。
  全州县交通管理大队秩序中队 中队长 唐兴取:“被查获以后我们暂时停放在涉案停车场等候陕西交警过来处理,今天是九月十八号,交警已经派民警过来,还有车主的挂靠公司负责人也过来一同处理,今天这个车我们已经通过石化公司的专职驾驶员,已经驾驶到报废公司附近,现场马上实行这样一个拆解,拆解以后就按照这个正规的手续进行报废。”
  目前,全州县交警已和陕西未央交警成功对接,将涉事车辆进行依法报废。此次跨省联合行动不仅代表了一桩跨省市的“两客一危”协查工作取得了成功,也体现了两地交警的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陕西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未央大队 王峋:“我们从发函到查扣,咱们全州交警队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查扣到了,这个是很快的速度,也是响应公安部交管局的一切规定,对全国打击“两客一危”,没有年审,没有营运资质的这些车辆,在马路上运营对国家和人民造成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得很好。”
(全州台 王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