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九)】拆掉违法建筑 建立城市文明 破立之间彰显为民本色

2017年09月28日 09:45: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市的一处处违法建筑被拆除,一个个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随之而来的是街道宽敞整洁了,人们走路方便快捷了,城市的文明风景线显现出来了。破与立之间彰显出创城为民的根本底色。
  记者  李丽明:“这里是桂林市中心最繁华的依仁路步行街,在我身后的马路中间,原本是一排经营着各类餐饮的小木屋商铺,9月12号桂林市城管部门和秀峰区政府依法对小木屋商铺进行了拆除还路于民还清净于民。”
  秀峰区依仁路变得干净整洁了,与依仁路一样有新变化的还有象山区铁西小区,这里乱搭乱建,夜市扰民的老大难问题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得到解决。象山区对这里影响市容环境,影响居民生活的两违建筑进行了彻底清查,拆除面积近万平方米。
  象山区铁西居民  全春梅:“拆除这个(违法建筑)对我们市民来说很方便了 道路也宽了,消防通道也出来了,还有的话就是环境比较整洁干净了。”
  从城市中心,到老旧小区,一块块“硬骨头”被啃下,一个个脏乱差环境被改善,这一切源自于创城工作中的“拆违风暴”。截至目前,由市城管委主导,全市共立案查处“两违”案件1725起,开展拆违整治行动921次,拆违198.23万平方米。那些占用城市主干道的商业亭棚,挤占小区公共空间的小窝棚,影响市容环境的广告招牌,都在“拆违风暴”中一一被拿下,城市的天际线由此也变得越来越清爽整洁。
  记者  李丽明:“一个个违法建筑不断倒下市容顽疾得到彻底根除,原本被围堵的空间和风景重新交还给市民,破与立之间彰显出桂林市委市政府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也树立起桂林市民对打赢创城攻坚战的信心,正如我身后旧貌换新颜的铁西片区,市民从文明城创建中不断受益,创城工作也在不断书写着惠民事实。”
(李丽明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