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大盛会交相辉映 “两会一节”常办常新

2017年10月10日 10:1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与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这三大高规格、富有国际影响力的重量级旅游盛事共聚桂林、同期举办,不仅提升了桂林的国际影响力,也为世界旅游业界带来了更多的碰撞与交流、分享与共赢。
  自2007年首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研究大会在我市举办以来,借助“桂林论坛”这一平台,桂林积极吸纳全球智慧,深入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取得了新的发展成就。去年是“桂林论坛”的十周岁生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与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齐聚桂林,共同为“桂林论坛”庆祝10岁生日,彰显出了“桂林论坛”这一世界旅游界品牌日渐成熟,影响力日益强大。今年10月10日至12日,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将继续在桂林举行。由于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因此本届国际论坛的主题也被定为:绿色发展、和谐共享。届时,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和官员、学者将再次汇聚桂林,分享经验成果,谋求合作共赢,并为世界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主办地之外举办的专题性展览,同时也是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载体。自2015年落户桂林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去年的旅游展共吸引5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参展,专业参展商近800家,专业观众6000多名,参观的市民公众达到了15万人次。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以“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为主题,搭建面向东盟、放眼世界的旅游展示、交流、交易平台,促进中国——东盟双方旅游互利合作。今年的展馆总面积为2.5万平方米,共设置了7个展馆。参展国家与地区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的规模。
  桂林市博览事务局局长 梁志勇:“截止目前有6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那么有24家境外旅游机构组团参展特装率达到了百分之六十,国内有18个省市参展那么特装率有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五,这是历届之最那么在重大活动方面旅游推介会、开馆仪式、巡馆以及专业买家的洽谈,技术考察 专业论坛等,我们也基本组织到位那么相信本届展会,会有不少的亮点展现给大家取得比较好的效果给大家。” 
  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是桂林向全世界展现“大美桂林”的一个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今年的“山水节”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只等待明天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给广大中外游客。今年举办的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将以“胜地桂林、共享发展”为主题,活动与去年略有区别,开幕式由市外艺术巡游改为了室内文艺演出,同时新增了“桂林有礼”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推动“旅游+旅游商品”快速发展。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促进处副处长 杨国栋:“我们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我们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对提高我们桂林的知名度,以及对增强我们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桂林,从去年山水文化旅游节举办,到现在一直我们的境内外游客保持一个持续稳定的增长。我们今年的山水文化旅游节已经筹备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说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们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我们也满怀信心,等待着明天我们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开幕,我们也期待着,与我们市民,与我们的国内外的友好城市的嘉宾,一起来共享我们桂林的发展,共享我们山水节活动的精彩。”
(蒋沛玲 易静 秦楚智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