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桂林“两会一节”:展示国际旅游合作新成果 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0日 10:0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十月,馥郁芬芳的桂林令全球旅游界关注,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即将拉开帷幕,这三大高规格、富有国际影响力的重量级旅游盛事同期举办,显示出桂林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新成就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以国际旅游合作的新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满满信心。
  回首前几届的两会一节,我们欣喜地看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一路走来,常办常新,已经成为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智慧引擎,借助“桂林论坛”这一平台,我们吸纳全球智慧,发出桂林声音,倡导桂林方案。今年,桂林论坛再度开启,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40多名代表和国内旅游业界嘉宾将围绕着联合国大会确定的“2017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分享经验成果,谋求合作共赢,为全球旅游发展出谋划策,这将是一带一路倡议中来自桂林的智慧。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桂林不仅发出声音,提供智慧,也在生动实践,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就是一个重要平台。目前,自2015年落户桂林以来,旅游展已经成功的举办两届,取得丰硕的成果。今年,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以“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为主题,搭建起面向东盟、放眼世界的国际旅游合作交流平台。今年的展馆总面积为2.5万平方米,共设置了7个展馆,这里将集中展示桂林国际旅游合作的新成果。
  桂林市博览事务局局长 梁志勇:“截止目前有6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那么有24家境外旅游机构组团参展特装率达到了60%,国内有18个省市参展那么特装率有达到了95%,这是历届之最那么相信本届展会会有不少的亮点展现给大家,取得比较好的效果给大家。” 
  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是桂林向全世界展现“大美桂林”的一个重要平台,历届山水节,都呈现出桂林文化与国际文化的完美交融,展示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国际范”。今年的“山水节”将于明晚拉开大幕,将完美三十“胜地桂林、共享发展”的理念。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山水节的开幕式由室外艺术巡游改为舞台演出,同时新增了一系列令人期待的活动。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促进处副处长 杨国栋:“我们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对提高我们桂林的知名度,以及对增强我们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也满怀信心,等待着明天我们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开幕,我们也期待着,与我们市民,与我们的国内外的友好城市的嘉宾,一起来共享我们桂林的发展,共享我们山水节活动的精彩。”

(蒋沛玲 易静 秦楚智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