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桂林论坛”如约而至 贵宾共话绿色发展

2017年10月11日 11:2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十月的桂林,美不胜收。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踏着十月的暖阳如约而至。世界各国旅游界的“大腕”们手持“最美请柬”应邀来到桂林,共话“绿色发展、和谐共享”,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推动桂林国际旅游合作,以旅游产业的国际化步伐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已经进入第十一个年头的“桂林论坛”,拥有了一批常来常往的国际旅游界“大腕”级“粉丝”。这其中就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先生。昨天他在与市委书记赵乐秦的会见中,给予“桂林论坛”极高的评价。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每一年,桂林论坛都邀请重量级的业界嘉宾、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讨论时下世界旅游界最重要的话题,引发强烈共鸣,人人心生向往,大家都希望了解“桂林论坛”又将发出怎样的权威声音正是基于这一点,我觉得桂林论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产生的价值也无可估量,所以,我说,桂林论坛在全球同类论坛中,不是第一,也当属前三。”
  法维拉先生对“桂林论坛”的高度评价,不仅出了各国嘉宾的心声,更印证了桂林旅游的名气与桂林论坛的影响力一样,越来越大。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 张科德:“桂林本来就很美,通过举办论坛,这种美丽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晓,这种美丽,不仅体现在然风光,也还包括人文历史,饮食文化,公共设施,五星级酒店。全球的旅游胜地都有各自的美景,但没有哪一个能像桂林一样把这种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
  马来西亚民族艺术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席 Ong Hong Peng:“这个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媒介,让从世界各国来的人们来这里谈对于旅游的看法,来这里交换意见,我觉得桂林可以借鉴这些方案,推动旅游产业,特别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
  斐济统计局资深统计学家 Artik Devi:“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桂林,很高兴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期待能够在“桂林论坛”上收获推动斐济旅游发展的好经验。”
  美国洛杉矶旅游局驻中国办事处主任 常红:“今天这个会 我们其实还有会外的会,也会接触像当地的旅行社,然后会做一些培训,希望我们的这个供应商们,也都真正了解洛杉矶的产品,真正给我们的中国游客,特别是桂林游客,能够了解到,最深入的了解到,洛杉矶的资源洛杉矶的文化。”
  北京大学教授 吴必虎:“最近几年我观察到,桂林正在做一个很大的努力,就是把桂林变成一个,由观光旅游城市变成一个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这样的努力,我相信桂林能够用旅游带动产业转型,带动当地社区发展,摸索出旅游导向型的城镇化道路,可以为我们国家,甚至为全世界的(旅游)目的地作一个榜样。”
  欧洲旅游委员会市场情报小组长 文森特.奈斯:“全世界旅游届的专家汇聚在这里,在‘桂林论坛’上我们能够听到很多很新鲜的话题,我觉得这不仅能给我启发,相信也会给桂林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启发。”
  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地理与环境管理系 博士 沃.杰夫:“我记得第一次来桂林的时候,就被秀美的自然山水深深吸引。这么多年来,桂林论坛在发展,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但是桂林的山水风光还是一如往昔。桂林人民在保护绿水青山下了很大的工夫。”
  今年是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桂林论坛”也定下了“绿色发展、和谐共享”的主题。各国旅游届人士纷纷希望,通过论坛上碰撞出的智慧火花,以及桂林旅游走出的“桂林经验”,为世界旅游注入绿色、可持续的动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副主任哈利·黄:“桂林在展示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方面,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桂林需要继续重点守护桂林的生态。我想这就是桂林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比翼齐飞的要诀。”
  柬埔寨BlueSolutions公司首席执行官 文森特·卡尔扎罗尼 :“论坛永久落户桂林后,桂林旅游成为东南亚、亚太地区游客最向往的目的地,当然我也建议,桂林旅游在实现可持续的同时,要注意建筑文化、历史文物的保护与开发,使得桂林旅游更加富有历史的厚重感。”
  斯里兰卡杰特威公司总经理 尤德:“中国游客偏爱我们斯里兰卡的阳光海滩 此次论坛我更加关注旅游业如何在自然保护与生态环保的基础上,实现可持续发展,所以我也希望桂林旅游业的发展,注重低碳环保,例如酒店宾馆的建设,应该少用或不用具有破坏性的材料。”
  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古迹与遗址保存部部长 简·维:“我们新加坡旅游主打历史建筑牌。我期待这次能够与中国,还有其他国家遗址保护方面的专家们,探讨一些关于历史建筑保护的话题。”
  加拿大TouriskInc.公司总裁 泰德·曼宁:“我关注了一个现象,国庆黄金周,桂林的游客特别多,所以,我建议开发和培育更多的旅游景区或项目,为游客提供更多可能性,其实也是说旅游要多元化,我想这就是关键所在。”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