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周家斌:坚决把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啃下来

2017年10月20日 10:5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9日,我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市长周家斌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难点,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把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啃下来,决不能拖全市脱贫攻坚的后腿。
  周家斌指出,党中央作出易地扶贫搬迁决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决战决胜“七个一批”中的关键一批、首要一役,统筹谋划,聚焦脱贫,严守政策,高位推进,推动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项目建设总体顺利,探索出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周家斌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守搬迁对象红线,搬迁安置房建筑面积红线,贫困搬迁户建房资金自筹红线,资金使用管理红线这“四条红线”。要紧紧围绕入住率和脱贫率这一目标要求,抓好项目建设进度。要制定合理可行安置方案,同步做好搬迁后续产业发展以及创业就业的规划和实施。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地区增减挂钩,鼓励农民退出宅基地,加快拆旧复垦。要对标对表,对搬迁精准率、累计入住率、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住房建设资金补助率、累计脱贫率5大指标进行全面检查。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吕洪安、王建毅、陈荣茂、樊新鸿、兰燕、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翔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