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巡赛·环广西”桂林绕圈赛鸣枪 最美最芳香赛道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7年10月25日 10:21: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月24日,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我们桂林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第六赛段桂林绕圈赛。比赛期间恰逢全城桂花盛开,沿途经过两江四湖、桂阳公路景观大道、漓东百里生态示范带、阳朔十里画廊、兴坪古镇等20多个驰名中外的景点,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绕圈赛成为开赛以来名副其实最美最芳香的赛段。
  在参加开赛仪式的嘉宾一起击鼓声中,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绕圈赛正式开始。随着发令枪响,18支世界顶级自行车队,100多位世界顶尖车手在此竞相角逐。
  “世巡赛环广西”桂林绕圈赛赛段的距离和难度较上一赛段略显轻松,总长171公里,其中竞赛距离168.1公里。作为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桂林绕圈赛赛道看点十足,选手从桂林市中心广场出发,沿中山中路,一路向南,先欣赏桂林城市风貌,再进入桂阳公路景观大道,在宽敞通透的山水大道中畅快骑行。随后,车队还将进入漓东百里生态示范带,在漓江之畔畅想在水墨般山水画中骑行的无限乐趣。进入阳朔后,将途经十里画廊,饱览阳朔漓江段的无限美景。在返程中,七星路到龙隐路又是闻名的“桂花路”,恰逢桂花盛开,选手们不是骑行在美景中,就是骑行在花香中。可以说,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绕圈赛是开赛以来名副其实最美最芳香的“最美赛道”。
  同时开赛的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参加比赛的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7支女子公路自行车顶级强队。赛段总长110公里,属城市平路绕圈赛。比赛自桂林中心广场出发,沿中山南路一路向南,至白沙镇折返。赛道中途设3个冲刺点,WM3等世界排名前十的车队悉数亮相。中国本土车队崇明岛-丽以芙职业女子自行车队也应邀参加比赛。
  作为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也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桂林的喀斯特地貌是世界自然遗产,而城市景点如织,“城景相融”堪称绝世奇观。作为中国旅居和户外运动的天堂,桂林每年接待的游客人数均超过5000万人次。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的举办让桂林成为世界上最美的运动活力之城。
  开赛仪式后,来自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还参加了荣誉骑行活动,号召市民绿色骑行、快乐运动,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加油助威。
(李国 秦翔 蒋沛玲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